弓长三疯

时之守护者——8

明明是下午的农场,远处却弥漫着奶白色的雾气,应该是看到你过来,对面的人也朝你走来,但那个人的身影模糊不清。

  

仿佛时空交错一般,你看到了照片上的那个红色长发的男人,他挥着手对你笑着,你没由来的感受到一种名为伤感的情绪,眼睛酸涩不堪。

  

你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。

  

“咳咳咳——”听着那人有些虚弱的咳嗽,你定下神,空气中弥漫的雾气转眼间就消失了。


眼前的人影变得清晰起来。

  

刚才还真是奇怪,你居然把人认错了,因为现在站在你对面的那个人你认识,正是前几天见过的菩提大伯。

  

他一身渔夫的打扮,带着一个破旧的草帽,完美的遮住了头上不多的毛发,他步伐并不快,身子骨明明挺硬朗的,不像那种虚弱到需要拐杖的人,手里却拄着拐杖,朝你慢步走来。


你甚至能清楚的看到他眼角的皱纹。

  

一个红色长发,一个棕色短发,无论怎么看都跟那个照片上的人不一样,分明是两个人呀!

明明跟洛克行政官和克劳神父是同一辈的,为什么就他看上去如此苍老,就像是经历过什么难以承受的痛苦才变成这样的。

  

但这些跟你都没有太大关系,毕竟现在你来这里只是为了熟悉庄园而已,你微笑着打着招呼,“菩提大伯~”

  

他的眼珠是暗红色的,却因为上了年纪显得有些浑浊发黄,唯独在看向你的时候清明了几分,“哦嚯嚯,是伊珂德娜啊,怎么想着来这里了?”

  

“昂,听说您常驻在阳光牧场附近的沙滩,就想着来这边看看您。”

  

菩提的眼眸落在你身上的视线充满了复杂与低落,他想他一定是魔怔了,早已上了年纪,心思沉稳,也早就度过情窦初开的年纪了,但为什么光是听到这么简单的话就觉得心悸呢。

  

你能看出来大伯现在是很开心的,他脸上的皱纹都加深了许多。

  

果然,老年人还是需要多加关爱的,明明自己只是说着来看看他都能让他这么开心,看样子以后要经常来看望一下菩提大伯了。

  

你看向他的眼神愈发温柔,毕竟刚才并没有说谎,你跟艾尔警官来农场这边就是为了顺带看一下菩提大伯。

  

你当然没有忽视旁边的女生,朝她甜甜的笑了一下,“你好呀~”

  

她抓着自己的衣袖,看起来有些羞涩,“你...你好。”

  

小姑娘看向你的时候脸上满是红晕,亚麻色的头发扎好后盘成丸子头,看起来年纪不大,却由于身上朴素的着装显得年老了几分,好在发饰是浅蓝色的蝴蝶结,让她多了几分俏皮。

  

菩提大伯了解小姑娘害羞,互相介绍起来,“她叫尤尤,是农场主的女儿。”

  

“我叫伊珂德娜。”

  

简单聊过几句之后,你发现这个很容易害羞的小姑娘其实很厉害,她对农作物及各式各样的工具都了如指掌,小到工具的使用,大到农场的管理,她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。

  

“伊珂德娜姐姐,你看就像地里种的这些草莓,有疤的不能要,太过成熟的也不行,怎么分辨是否过于成熟呢,看草莓果实的根部就行.......”她拿着采摘篮边说边采,并且向你讲解着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,详细又滔滔不绝,完全没有刚遇到时的羞涩。

  

你看着小姑娘侃侃而谈的模样,不免多了一分笑意,她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马上闭上了嘴巴,随后又恢复到了之前含蓄的模样,“不好意思....我.....我刚刚有些太自我了......”

  

尤尤深吸一口气,从以前就是,班上的同学觉得她喜欢各类农作,将她视为怪胎,又因为自己的父亲是庄园首富,所以并没有人在明面孤立她,但她自己很清楚,那些人没有一个是真心的,后来索性一直孤零零的了。

  

她不知道该如何跟那群虚伪的人相处,唯独能跟自己说话的就是庄园的小动物,好不容易有个愿意听自己说的人,一个没忍住就恢复成了本样,尤尤握着采摘篮的手愈发紧了。

  

怎么办,怎么办,现在该说什么好,她会不会讨厌我,会不会觉得我是怪胎?

  

“诶?”感受着头顶的温度,小姑娘诧异的抬起了头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比她高上半头,她看到你站在广袤的农田上,背景是湛蓝的天空,你用非常温柔的语气说着,轻轻的揉揉她的头,“没有哦,我觉得沉浸在自己喜欢事物上的尤尤很有魅力呢~”

  

诶诶诶?

  

你立马变得手忙脚乱,因为小姑娘的眼角开始吧嗒吧嗒的落下了豆大的泪珠。

  

天可怜见,难道是因为自己的手太脏了?你看着自己的手,也不算脏啊,只是有一点点灰而已,这可咋整?居然把人家小姑娘弄哭了。

  

你正想着用什么话安慰她,小姑娘就紧紧的抱住了你,“谢谢你,伊珂德娜姐姐。”

  

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摩挲着她的头顶,随后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,就像安慰小孩子一样。

  

你本想跟这个小姑娘再多说几句话,艾尔警官就迈着步子走到你们中间,揪着你的衣领,面色不善的说道,“伊珂德娜,走了。”

  

“哎哎哎!你干嘛?”

  

“人家小姑娘这么乖,跟你待久了会被你带坏的,况且你还把人家给惹哭了!”

  

“我可是良民!”说这话的你有点心虚,毕竟尤尤的确是刚哭完。

  

“哼,良民?你现在连身份许可都没有,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良民?”

  

他一边揪着你的衣领,一边朝远处走着,你们的身影越来越远。

  

到最后,菩提和尤尤只能听到你喊出的话语,“尤尤,大伯,过几天我再来找你们啊————”

  

尤尤看着你逐渐远去的身影,她只有在说关于农场的事情才会变得健谈,平常的本质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小葫芦,她的手下意识的摸到了头顶。

  

那是伊珂德娜姐姐刚刚摸过的。

  

轰——

  

随后整个脸就像个刚煮熟的大虾一样,红着小脸跑开了。

  

菩提拄着拐杖站在远处,他深深地看了眼远处的你,心中充满了不甘,却还是将那只抬起手的手收了回去,毕竟现在的他有什么资格呢?

他们中的几人谁都没有资格。

  

他想起了他们之间那个年纪最小的洛克,在所有人都失意的时候撑起了一片天,以血为契,将自己的半生都奉献给了庄园。

  

他想起了他们中间那个离神明最近的克劳,为了那虚无缥缈的可能性选择成为了神父,神父渡人,无人渡他。

  

他又想起了庄园最有天赋的魔法师,因为研究亡灵复活魔法,一夜之间堕落成人人喊打的黑魔法师。

  

他又想起了自己,拖着这半残的身躯,残喘至今,但也只有他自己,勉强称得上是自由身。

  

其余几人都被或多或少的东西束缚住了。

  

“求而不得啊。”年老的男人自嘲的笑了笑,背过头喃喃道,“一些事情注定发生,一些故旧背道而驰,离散的不知何时重逢,远去的不知何时归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没人听到空气中传来的微不可闻的叹息声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还真没想到啊,最先过来找我的居然是我们高高在上的神父大人~”冰冷幽暗的房间里,传来男人病态般的笑声。

  

库拉坐在幽紫色的皮质沙发上,翘着自己的二郎腿玩世不恭的笑着。

  

克劳蹙起眉头,原本矜贵温柔的声音现在很是冰冷,就连那双白金色的眼眸里,都有着些许愤怒,“你这次有点过分了!”

  

白发男人漫不经心的把玩着药瓶,似乎是在嘲笑着对面的人,“怎么?神父大人从我这得了好处反而来倒打一耙吗?”

  

克劳立刻就明白了他在监视着伊珂德娜。他说自己得了好处也没说假话,因为自己当时没承认,但也没拒绝说自己就是那个送药的人,你自然会将克劳当成那个送药的好心人。

  

能得到你的感谢,怎么不算好处呢?

  

克劳面色不变的看着他,丝毫没有被戳中的窘迫。

  

他嘴里喃喃着,似乎在低吟着什么咒语,很快,他的手中便多了一个东西,那是一个想要逃离的方形拉姆,拉姆每扭动一次,它的身上就闪过一次金色的光圈。

  

“BibooBiboo——BibooBiboooooo——”拉姆的语气很不善,应该是在破口大骂,但金色的光圈一直禁锢着它,每次碰触后就出现灰色的烟土,就像黑暗碰到光明被克制一般,直到最后它整个拉姆都萎靡不振了,这才放弃挣扎。

  

“你!”白发男人很是不满,“把骰子还我!”他的手上开始噼里啪啦的出现紫色的闪电,可以说在这个世上,除了他最在意的那个人之外,剩下的就是骰子了。

  

“我警告你,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再监视她!”神父原本博爱的神情荡然无存,在看向他的时候,宛如在看死物一般。

  

在丢下这样一句话后,便解开了禁锢魔法,转过身打算离开。

  

白发男人看着朝他飞奔过来的方形拉姆,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它,“蠢货,居然成为了他拿捏我的把柄,再有下次你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!”

  

虽然话里话外都是嫌弃的语气,但还是拿出了愈疗药水给了骰子。

  

“BibooBiboo——”它的语气很委屈,但马上变成凶狠的态度望向对面的男人。

  

看着自己的狗腿子恢复成嚣张的模样,库拉眼中的光芒闪了闪,“瞧我这记性,我差点忘了,我们的神父大人才是那个最冷血的人呢~”

  

那个准备离开的人脚步慢慢停顿了。

  

“你说,我要是把你的真实面貌告诉她会怎么样?”他低垂着眼眸,长而浓密的睫毛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,让人看不清他猩红色的眸子,说出的话语带着极近蛊惑的语气。

  

就在克劳的正下方,刻画着一道道令人眩晕到窒息的魔法阵。

  

再多几秒就能成功发动。

  

“嘻嘻嘻嘻,我还真是好奇啊,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么像爱丽丝的人的?”

  

眼看着魔法阵闪过紫色的光芒,又兀的消失了,入眼之间,只能看到金色的光芒在闪烁着。

  

“我说过了,不要再让我看见你玩弄这些小把戏!”神父举起神杖,面色不悦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“啊啦,被发现了~”库拉轻笑着,完全没有施展咒语被发现的尴尬,反倒是愈发兴奋起来。

他的猜想没有出错。

  

“既然如此,又怎么能轻易的就把神父大人送回去呢~”

  

他舔舔嘴唇,眼皮底下闪过一丝疯狂的意味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